2017/01/01

【憨慢孩子夢想向前行】

文‧張田黨 董事長



蓮心園基金會邁入第20年!現在憨慢孩子要從被服務的人轉變成為服務的人。從蓮心園憨慢孩子們的太鼓表演、舞台劇、農場工作、生產產品服務就可以感受到,憨慢孩子用他們的方式將幸福的快樂因子傳遞給每一個人。
蓮心園基金會20年服務當中,照顧憨慢孩子和社區中獨居失能長者送餐,目前超過60萬人次,並協助農村社區憨慢孩子除了可習得一技之長,傳遞正面能量影響需要幫助的人,過去蓮心園20年的堅持與努力,蓮心園基金會改造了憨慢孩子的生命,就算是簡單整理工作,也重拾孩子一個自信,還記得阿弘剛到蓮心園時,過去家庭認為他是憨慢孩子從不被要求工作,所以常被教保員來要要求學習如何整潔的工作?如今阿弘已經可以自行獨立完成自我打理跟很好的環境清潔,不但如此,現在還是教保員心中的衛生股長,時時會幫忙督促其他孩子的整潔狀況,還會教同儕如何做整潔打掃,真的進步很多很多噢!

 過去,憨慢孩子總是給人無路用的印象、只會消耗社會資源的負面印象。如今,憨慢孩子以自身的學習來讓社區看見,反轉一般人的既定印象,並得到社會支持,相信這份來自社會的祝福,可以將愛與勇氣注入至憨慢孩子的心中,雖然天生環境條件不足,但只要努力學習,憨慢孩子在未來的旅途,展開多采多姿的人生。

就像兩年前蓮心園家園來兩位新同伴,小香和小雲兩姐妹在家人的帶領之下來到了蓮心園,可能是因為從沒離開家到這麼遙遠的地方過,所以入住,小香似乎出現了許多不適應新環境的情況,所幸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洗禮,小香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,感受到蓮心園教保員及同伴都是用很和善的態度在對待自己,也因為認識這些人讓原本狹隘的生活圈變得更寬廣。

那一天,看見小香的改變與成長,當下的她正認真跟著教保員在進行蛋捲禮盒的包裝,也許包裝的速度還不夠快,但是那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不再是那個習慣哭哭啼啼的女生,而是會展露笑顏看著每一位同伴、看著蓮心園這個家。


 在蓮心園啟智中心的憨慢孩子,有些在親情上雖然薄弱了點,但是他們將教保員視為家人一樣,愛撒嬌,會發脾氣,喜歡被誇獎,而教保員真的也就像是他們家庭一份子ㄧ樣,用心照顧,細心呵護,陪伴著孩子們的工作訓練,讓孩子們變得獨立變得堅強,認真做好每件事,在這充滿愛的蓮心園環境下快樂的向前行,完成自己心目中小小的夢想。


➤(線上捐款)陪伴守護憨慢孩子

➤郵政劃撥帳號:3139-0117

戶名:蓮心園基金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