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31

【還有幾天要回家呢】

    
    小珮是個容易緊張焦慮的孩子,當情緒一來時就見她雙手放在腰前抖動,嘴裡不斷小聲地碎碎唸,讓人聽不清楚內容,老師持續的關注給了溫暖,讓她有了安全感,現在她只要看到信任的老師,就會拉著她的手露出笑容。

    小珮最期盼的一件事就是回家,所以只要遇到節日的前夕,小珮能感受到節日的氛圍,會拉著老師的手,用非常渴望的眼神詢問:『要回家齁』。老師先給予安撫後,便開始詢問她所關心的話題,再次確定是不是可以回家、幾號要回家、要回家幾天等問題,從老師口中得到了回應後,她就馬上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   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孩子們也特別的敏感,紛紛表示吃過湯圓又老了一歲,也開始夢想或計劃過年返家要做什麼?買什麼回啟智中心。小珮也感染了這樣的氛圍,當眼神望向老師時,微笑著說出『要回家齁』,並開心地聽著同儕討論返家的期待,此刻的她在旁也跟著開心的點頭。


    小珮是幸福的,對於那些不能返家或無家可回的對象,『回家』是一種不易達到的渴望。為了讓留在啟智中心過年的憨慢孩子,也感受到團聚的氣氛,蓮心園會特別為他們張羅年夜菜,讓他們也感受到年節的溫暖。

➤(線上捐款)陪伴守護憨慢孩子

➤郵政劃撥帳號:3139-0117

戶名:蓮心園基金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