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30

追風少女

學校畢業後的小蓉,透過勞工局的介紹,小蓉和媽媽認識了蓮心園的庇護農場和社區日間作業蓮心坊蛋捲班,了解到不同的服務內容和型態。後來,因為小蓉有烘培方面的興趣,加上未來想往蛋捲庇護工場方面去發展,所以,最後選擇了社區日間作業蓮心坊蛋捲班做為目標的起點。
    小蓉家住在善化,而蓮心坊蛋捲班卻在新營,為了要往返的交通,父母親可費了很大的苦心。起先蓮心坊的社工先替小蓉找好了新營的客運公車路線及時間表,讓小蓉和媽媽可以搭配適當的時間搭車過來。之後,媽媽為了訓練小蓉,便陪著小蓉每天從善化搭火車到新營來,再搭新營客運公車到附近,再走路進來蓮心坊蛋捲班,然後媽媽再循著原路搭客運及火車回到善化,下午的時候,媽媽依著早上一樣的路線搭車過來蓮心坊,接小蓉回去善化,如此持續了二個禮拜,後來,因為父親有在新營上班,後來改成從新營火車站騎腳踏車過來蓮心坊,下午,再由父親陪同騎腳踏車回去。經過訓練後,現在小蓉已經能夠獨自騎一段路到父親上班的地方會合,再一同騎腳踏車到火車站,並且還在進步當中。

    小蓉的父母親為了訓練小蓉的交通能力,從一開始的陪伴著,到後面的放手訓練,他們就像人生道路中的順風,推著小蓉慢慢向前邁進。天下父母心,這樣的例子,也常出現在其他的家長身上,除了服務對象本身的努力外,家長的支持也很重要,這樣才能有機會促成下一個追風少女的出現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